Thursday, August 20, 2009

谢谢YB周美芬

峇眼巴西漁村洩漏毒氣6死事件中,其中一名死者顏國勇家中,目前僅剩下老弱婦孺,無論精神或經濟上都陷入窘境。

据悉,顏國勇父親在半年前意外逝世,而顏國勇在這起悲剧中,也因救人丟命,如今家中僅剩下一名年老的母親、一名23歲的妻子、三名子女,其中最大的僅6歲,最小的還不到1歲。

由於家中無男丁,顏家兩婆媳迫要扛下整個家庭重擔,並僅能靠死者遺留下來的小漁寮過活餬口。

同時,顏家的經濟欠佳,魚竂根本無能雇用勞工,故此許多魚竂搬抬粗活都要顏家婆媳親自動手,加上顏國勇妻子曾寶倩對漁竂工作完全不熟悉,許多事情都要年萬的顏母鄭一桂負責。

此外,顏國勇本身有3名已緍姐姐,惟家境都不好,其中大姐顏寶婷在3個月前也成了單親媽媽,並育有兩名年幼的子女,顏寶婷自身對於娘家的苦況也無能為力,因此僅能冀望政府或福利機構能給予援助,協助顏家老弱婦孺脫困。

谢谢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給予顏家5口關懷及援助。

来之某報记者的感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