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最后关灯的人


昨天回到以前工作的办公室探访一斑旧同事,谈起我已离开了那间公司7年了。


虽然我已离开了7年,但发觉还有几位比我久的同事竟然还留在公司里。


更好笑的是,他们背后竟然有一个比赛!!!!比赛谁是最后关灯的人》。。我很有趣的问什么比赛来的???


原来《最后关灯的人》的由来,是来自以前的电影院那位尽责的阿伯关灯的情节。往往一间电影院面临关门大吉时的情节都用这个桥段。


我就联想起马华???会不会也有这种情节???不是说马华面临关门!!而是,是否会有一位像阿伯那样,尽责到最后一秒钟???捍卫马华到最后一秒钟???


当然,这也可以用在马华三机构代表大会,如果每个代表都争着成为《最后关灯的人》那多好啊!!场面就不会变的冷清。。。投票以后就不会剩下小猫三两只。


同志我不是说你。。。你放心!!!如有得罪多多见谅。


我只是那个比喻罢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最后关灯的人通常也是最先开灯的人吗?

有些是,有些不是。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角色和岗位。所以,善后工作毕竟也得有人在做。

欣慰的说,辛苦了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