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迷茫的马华


迷茫的马华说:

华社,我从1949年2月27日成立,1952年2月26日开始与巫统组成巫华联盟参加自治市选举,1973年初就加入国民阵线,从在社团性质,到正式成为政党,完全都是以马华命名,开始时马华是从事照顾华社方面的工作,也做过策划和带个团队,真正的成为政党是从1956年开始的,直到现在,马华一直在政治的第一线工作。


开始时无论华社及人民给予什么样的任务,都可以出色的完成。国阵成员之间关系都很好,国阵成员之间领导也很信任马华,马华提出很多推广国家的政策都被成功采纳。


但华社认为51年来马华还是留在原来的岗位,国阵在很多政策不受华社认同。在308大选后,马华面对前所未有的困境。看来有的马华基层不想再这样的等下去,所以想出去看看,有基层就说不应该离开。


虽然各领导不太想让马华离开,也说会全力支持马华。可是马华基层在无可避免或必不得已下仍然要支持离开,相信马华离开可以有更好的作为。


马华的领袖都是有心人,平时在政治中善于学习和思考,内阁也都常听马华领袖的建议,我想马华具备管理能力,也有真正的实战经验,现在可面对各种问题了。再想如果还做原来的工作及继续面对困境,马华何能不离开国阵呢??


小弟很不客气的,给一点建议.


其实每个政党可能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人民的认可,从而被提升到更好的地位。

但更多的时候,机会是要等待的。当然机会是留给有所准备的人,所以进行必要的知识学习,也很重要,一定不要太着急。假如马华基层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就在国阵原来的岗位上继续努力,保持耐心等待机会,或者等待未来得更好机会。

而如果马华选择离开国阵,在找外面的机会的时候,可能因为没有很好支持而不能如愿,但我仍然建议马华先选择新跑道,从原来的岗位上继续做起来,也许会有更好的发展,是金子总会闪光的。


保持政治平衡,保持耐性,安下心来,好好努力、脚踏实地,是马华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

2 comments:

周连琼 Chiew Lian Keng said...

add me at:
www.chiewliankeng.blogspot.com

thanks

law said...

做事必须务实,方可取得大众认可

pls add me at
www.lawrencefortunatecentr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