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示威破坏论坛,马华领袖的看法(一)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今日发文告指出,马华不认同昨天部分回教示威者的霸道和野蛮举动,导致论坛被迫中止,引起紧张局面。有关论坛的进行应该获得尊重,因为律师公会通过专业和心平气和方式,探讨各项有关前回教徒转教所面对的问题及如何修改相关法令,参与者也包括各宗教代表及回教学者。此举并非挑战宪法底下的马来人特权或回教官方地位。
他敦促政府尽快通过法令的修改,解决非回教徒夫妇在其中一方归依回教后所引起的各项问题,如孩子抚养权、不足岁孩子的宗教信仰权、遗产及争尸体等争议。
在这个多元族群、多元宗教社会,各族之间应该互相尊重,给于足够空间讨论问题,更何况改教已经影响到非回教徒的权益及引起不安。



马青总团长廖中莱,力挺律师公会在私人地点举行闭门式论坛的做法,并抨击示威者的行为不当。

他受询时指出,“我对此事件感到遗憾,既然已声明是在私人地点召开及闭门式的论坛,且顾及各族的敏感性,我们就没必要玩弄宗教课题,导致此论坛被停止”。

他未指名道姓地表示,某些人士使用压力的做法,在法律及我国民主运作上都不适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