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临教的忧心


今天和几位在某华小当临教的学弟学妹交流,从他们口中的到消息,原来將在今年開班的假期師訓班將会錄取600名華臨教。他们說,這也是教育部有史以來錄取最假期師訓中文組學員的記錄。

这是很好的消息,值得大家开心。因为这样华小就不会缺少老师了。

可是竟然有一位临教被录取而没有去面试。我毫无客气的责骂他,为何申请了又不去面试。

很惊讶的是,这位临教的回答说:我根本没有申请假期师训班,想继续升造。

我问:你没申请,那为何你有被录取??

他们投诉说,那些有意報讀假期師訓班的臨教却不能透過州華校督學把申請信轉交教育部處理??而且申请表格也不曾交到他们手里!!!而那些没兴趣的临教,也没交过申请信的却被录取,好像一点系统也没有。

听完后,我有点傻了。原来我国有兴趣当老师的命运竟然落在不明不白的系统里。没有申请,却能中选。有兴趣,却被抹杀了申请的权利。

如果这样下去,教育就会越来越槽了。

希望贵为副教育部长的马青总团长必须正视该问题。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这说明了为什么华校一直面对缺乏师资的原因……封闭的思想和政策,悲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