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又一个师训问题


今天与我的小学老师见面,请他喝早茶,也谈起了一些关于假期师训的问题。原来,师训的问题在我小学时代已经非常的乱了。

而到了现在,一样问题一大堆。

他也说了一位老师的故事给我听,真是为这位老师感觉生气。

这位老师是本地大学毕业生,拥有本地大学文凭。已经三年申请假期师训,今年总算申请到了。

可是;我就觉得奇怪。

(1) 为何一个拥有本地大学的老师竟然需要三年才申请到??

(2) 以他的大学文凭,薪资因该是大学的Level,为何还在最低的Level呢??

(3) 还有,现在请入的是中学组,以后的薪金是那一个Level??

(4) 为何督学不知道吗??还是校长没告诉督学??

还有更好笑的是,我的老师叫我保密,不好说出他们的名字,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真好笑,为何这对白好像时常在警匪电视剧里听到。

马来西亚教育,师资问题是人为的吗??大学世界排位大跌,是国外的大学地位大起??英语母语教学,会比没老师教书重要吗??

也的学学别人用,OBAMA也用过的那句话,“每个人都有一个梦”,老师也是有梦的。

请不要把老师们的“梦”破灭了。

1 comment:

xiaoqi said...

想问那位老师有大学文凭,为何还要申请假期师训?
为何不去申请KPLI~
有了大学文凭,再读多一年就可以成为正式老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