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直选马华总会长及马华州主席


最近出来与朋友喝茶,我发现很多人不看好马华会成功改革直选总会长及州主席。

而我认为,事在人为罢了。
我支持改革直选总会长及州主席,因为这样的总会长才会像美国总统那样,而州主席也像美国的州长那样,拥有最大的权力,委任领导马华的班底。
再说直选州主席,也解决了所谓党员不满的委任联委会主席的问题。

其实直选也解决了党很多问题,当然也会产生了一些问题,不过还是那一句,事在人为。

很多人也问,如果马华要直选,不是要重新註册党员??马华不是会瘦身了??百万党员不是会少一半!!!!其实,这个不是一个问题,也不一定要面对这个问题。

马华可以用美国选总统的模式,党员可以先註册成为选举人。

这个方式的好处是:

(一)可以让关心马华的党员出来投选,不是限于中央代表罢了。
(二)使到有心竞选高职的人不会懒惰,必须努力去寻找马华党员成为选举人。
(三)如果马华百万党员都出来成为选举人,那马华就是有名有实的世界华人政党。
(四)谢绝贪污及滥权。
(五)选出一个有才华了得的最高领导者,因为他能发挥影响力及得到支持。

最后,当然还是回归马华党员们必须接受马华改革的事实,支持马华的改革。好让马华面对未来的挑战,面对巫统的未来施政方式。

2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巫统尚且不能,马华行得通吗?
很多时候,
领袖末上位时,讲一套,
上位后,做又另一套。o

思维领袖。郑锦骋 said...

为何要看这巫统做事,马华有自己的方式,马华就是马华。

如果领袖连这个也分不清,那就不配当马华领袖。

是“尊重”国阵成员党,不是“尊从”国阵成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