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是否人民需求要多了??

今天看到一位部落客回复了一些话给我,其实这些话我已经听很多次了。不只是外人,其实连自己的马华党员也这么说过。

我还是那么的回复每一位党员包括我的朋友,马华的过去其实也同样没有做的好,到了现在马华更加不容易做好。

今天的话,不代表政党说话。。只是想看看到底全世界政府该如何做??

回答只有一个,因为现在人民的需求也增加了,很自然就对政府要求多了。

以前我爸爸公司里的普通员工,薪金马币15元一天,现在马币35元一天。还要社会保险,工地保险,公积金。还有,当油价大起时,还要求补贴。不给补贴,就辞职威胁。

还有政府努力把经济搞好,虽然不是很公平的分配。不过;人民每一位都有工作做,有收入,有汽车,有房住。可是;却说政府没有减税,道路没有做好很塞车,汽油没有补贴。

政府把汽车买贵一点,说政府没有照顾人民。如果汽车买便宜了,路上汽车多了,塞车来了,又说政府没有把道路做好。

我不是代表任何政府说话,只是认为人民也有责任,因为你们需求多了,自然就会有很多不爽的问题出现,即时30仙的上厕所也有要求。

6 comments:

Negara Kita said...

可能政府很努力,但没做好。
比如让人民买车,却不把道路做好。
当政府决定让人民买便宜车,到人人一辆便宜车时,是要几年才能达到的事,这几年,政府又有多努力去把道路做好呢?

Chris Huong said...

以前,我上学走路,有时他脚车。现在,你会让你的孩子走路或踏脚车去上课吗?

以前,家的后院可以种菜,多了还可以拿来卖,现在呢?你家后院有地可以种菜吗?我没有。

以前,我的父母那一代,上本地大学没有问题。现在呢?

以前,小时候,一碗面,RM 0.70。现在呢?RM 4.00。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一个政府的存在,就是协助人民。文明带给这个国家比较高素质的生活,也同时带给人民比较高的生活费用。这些,就是国家发展的代价。一个政府,如果不能带领人民一起发展,一个国家的发展,如果快过人民的脚步,那是政府失责。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如果现任政府不能协助人民,那么,这个政府拿来何用?

更何况,人民看到太多人民的血汗钱被政府浪费掉,被贪官吃掉。这些钱,如果都拿来发展国家的基本建设,把教育搞好,公平对待各族,我相信,现任政府的执政权,永远都不会被取代。

为了一个失败的工业,保护一个20年来都在亏本的行业,政府丢了多少人民的血汗钱进海?这,还不包刮人民购买外国车的入口税。

看来,308的发生,你并没有好好检讨。你对民生问题,也不了解。

Chris Huong said...

"还有政府努力把经济搞好,虽然不是很公平的分配。不过;人民每一位都有工作做,有收入,有汽车,有房住。可是;却说政府没有减税,道路没有做好很塞车,汽油没有补贴。"

你,是温室里的小花。每一个人民都有汽车?都有房住?

你应该多走进社区看看。

思维领袖。郑锦骋 said...

老兄。。现在我家后院还是有种菜。。。以前我也是走路去学校。。。七岁跟爸爸去鞋场做工。。。我是不是温室的小花,有没有进入社区,好像与你无关。

问题是,人民的使命,会好像你那样只会评语别人,不评语自己。

308大选,对我来说“是否人民需求要多了”不代表人民不可以要求。

Anonymous said...

可能"不是人民需求要多了??"而是政府这些年做的都不是人民要的,做来做去,都不曾满足到人民,人民怎会满足呢?
比如华校,人民要的是,制度化拨款,公平拨款,制度化建校等等,而政府总是需要‘支持’时拨款,不公平拨款(国小总比其他小多),迁校当建校。。。人民的需求,国阵真正知道吗?

kumseng said...

negarakita兄。我认同你的说法,巫统装不知道。马华每样都知道。。所以我支持马华退出国阵。不过。我很肯定我不会退出马华。